深圳机场全力保障返程高峰,单日进港旅客最高将近8万人次
2021-10-06 16: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机场全力保障返程高峰,单日进港旅客最高将近8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钟雪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结束,深圳机场也迎来了返程高峰。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从5日开始,深圳机场返程旅客人数逐渐增多,今明两天将持续迎来返程高峰,最高单日进港旅客或将接近8万人次。

单日客流最高超15万人次

今年“十一”假期,深圳及周边地区市民出行意愿明显增强,其中9月30日机场单日进出港客流达15.34万人次,创下机场今年单日客流新高;10月1日当天仍维持高位运行,单日客流超过14万人次,达到疫情前水平;10月2日起机场客流趋于平稳。随着5日返程客流增加,预计今明两天深圳机场客流将持续走高,其中单日进港旅客最高将接近8万人次。

81482bd6e7468024fe83f1dd7ff1d1a9[1].png

机场方面介绍,今年国庆假期,深圳机场航班维持高位运行,日均航班量接近千架次,其中单日最高超过1100架次,深圳至上海、重庆、成都、北京、南京、杭州方向的航班成为热门航线,在部分热门航线上,深圳机场协调航空公司增加宽体机运力、加大座位数投放,更好满足节日旅客出行需求。国庆期间,深圳机场总体运行平稳,航班放行正常率超过90%。

据悉,针对节日期间出行旅客增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深圳机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进入航站楼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加大各类设施消杀频次,同时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对重点地区抵深航班实施落地核酸检测,筑牢空港防疫屏障。

“圳点夜行”提供多种夜间地面交通接驳服务

今年国庆前,深圳机场在原有P1、P2、P3近端停车场的基础上,启用新建的P4远端社会停车场,新增近1200个车位,并提供至航站楼的免费接驳服务,有效缓解了以往节假日出行高峰机场地面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d78c76cf3cd94c7d930f97c522f8679c[1].png

同时,为满足夜间到港旅客地面交通接驳需求,深圳机场在已有的出租车、网约车服务基础上,还提供包括“跨城拼车”、“机场快线”等在内的“圳点夜行”交通出行产品。其中,“跨城拼车”覆盖广东省主要城市,采用7座商务车型;“机场快线”服务共有4条运营路线,覆盖福田、龙华、龙岗、坪山等市内四个行政区,除福田路线运营时间最晚至航班结束外,其他路线最晚运营时间至凌晨2点左右,为搭乘夜间航班的旅客提供多种选择。

假期期间,深圳机场码头往返中山、珠海两条航线也为市民出行游玩及周边城市居民前往机场乘机提供了便利选择,两条航线日均运送旅客1500人次,相较平时略有增加。为做好旅客出行保障,机场码头客运中心增加了现场保障人员,持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根据船班高峰,提升公交班次保障,并为乘船旅客提供爱心服务,确保旅客在国庆期间安全、顺畅出行。

巨幅国旗成国庆热门“打卡点”

国庆期间,深圳各处都洋溢着喜迎国庆的喜庆氛围。作为城市窗口,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大厅中庭悬挂了四面18米长、12米宽的超大国旗,国旗红与航站楼整体环境相得益彰、非常壮观,吸引众多旅客驻足拍照“打卡”。“这巨幅国旗,让我们一进入机场就很有国庆的氛围,看着很受感染和鼓舞,拍张照留念,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国泰民安。”正给孩子拍照的赵女士说。

据悉,深圳机场每年国庆都会对航站楼等处做精心布置,这已是连续第六年国庆期间在航站楼悬挂巨幅五星红旗。此外,国庆期间,深圳机场还利用航站楼、机场地面交通中心等处的电子屏,播放国庆宣传画面,让旅客置身深圳机场,随处可以感受国庆的氛围,利用城市窗口的平台,传递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