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海岸发生重大漏油事故:鱼鸟死亡、海滩关闭
2021-10-04 1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南加州海岸发生重大漏油事故:鱼鸟死亡、海滩关闭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南加州海岸日前发生重大漏油事故,原油泄漏量高达12.6万加仑,漏油事故已导致鱼类鸟类死亡,亨廷顿海滩已被迫关闭,原定在该地区开展的航展活动被取消。

据报道,亨廷顿海滩市长金·卡尔说,2日海上石油生产设施发生泄漏,泄漏量约合12.6万加仑。

卡尔说,泄露发生在2日上午9点左右,美国海岸警卫队接到了泄漏的通知。到3日清晨,漏油已经到达岸边。

亨廷顿海滩市3日上午在新闻稿中宣布,油污已进入塔尔伯特沼泽地和圣安娜河小径,在约5.8海里的区域内呈扇形散开。

当地官员说,由于泄漏规模巨大,“需要采取迅速和积极的行动”。该市表示,已经部署了撇油设备和围油栏,以防止石油流入Bolsa Chica生态保护区和亨廷顿海滩湿地。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泄漏。

3日上午,该市政府官员宣布,太平洋航展的最后一天活动被取消,以帮助进行清理工作。此外,由于有毒烟雾等潜在健康危害,建议居民不要在海滩附近游泳、冲浪或锻炼。

奥兰治县县长卡特里娜·弗利发推文说,漏油事件已经影响到野生动物,死去的鸟和鱼已经冲上海滩。纽波特海滩市长布拉德·艾弗里向弗利报告说,当他从卡塔利娜岛返回海岸时,他看到有海豚在光滑的油污中游动。

加州野生动物部已设立了一条热线,接受民众报告受石油影响的野生动物,官方还建议个人不要处理野生动物。

据悉,1990年,南加州海岸曾发生油轮泄漏事故,致41.7万加仑的原油流入海中,造成奥兰治县沿岸大量鱼类和约3400只海鸟死亡。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