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布出行提示,多措保障鹿嘴—杨梅坑片区旅游安全
2021-10-03 15: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发布出行提示,多措保障鹿嘴—杨梅坑片区旅游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日讯(记者 凌安儿)10月3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国庆当日,进入大鹏新区杨梅坑片区游客约9150人次,10月2日,片区游客猛增至16500人次,交通出现拥堵。

据了解,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新区文体旅游、应急、南澳办事处、公安、交通及海事等多部门联合,每日下午组织专门力量,做好文明出游、交通疏导、航运安全等工作。一是及时开设现场指挥部,由办事处牵头、多部门配合,开展应急调度处置。二是增加交通运力,交通部门调派23辆公交车辆在新大集散中心等候,并增派支援车辆进入杨梅坑进行人流疏导。三是强化现场处置,每日16时后,公安部门增派警力维护安保,并在鹿嘴沙滩设置警戒线,办事处增加人手并协调志愿者参与,组成拉链式“人墙”,提前增加海上照明,对上下船人员进行分流处置,引导游客有序通行,并对鹿嘴山庄片区游客进行返程疏导,确保安全。

结合前两日人流、车流状况,每日13:00后,杨梅坑-鹿嘴景区即处于饱和状态。为避免交通长时间拥堵,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出行提示:请前往杨梅坑片区的游客尽量避开车流高峰,采取错峰出行或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拼车方式前往。国庆期间,每日下午15:00开始,新区将对游船航线进行调整,仅安排鹿嘴返航游船,不再安排游船出港赴鹿嘴。请广大游客谨慎前往或避行,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