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改革开放历史文化街区成国庆假期热门旅游点 海上世界打卡 明华轮前庆生
2021-10-03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蛇口改革开放历史文化街区成国庆假期热门旅游点 海上世界打卡 明华轮前庆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不到海上世界,不算到了深圳”。上世纪80年代以来,海上世界风靡深圳,与明华轮合影成为一股潮流。这两天,记者走访“明华轮—海上世界广场”蛇口改革开放历史文化街区发现,有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游客纷纷在明华轮前为祖国母亲庆生。

走进海上世界街区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艘名叫“明华轮”的豪华游轮。“明华轮在以前就很受欢迎,听说有一次因为生意太火,船还差点被挤到倾斜呢。”市民姚女士趁着国庆假期前来游玩,向记者讲起了明华轮的过往。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同志登上明华轮,题写“海上世界”,此后“海上世界”成为明华轮的代名词,是游客必到之处。如今,“海上世界”不仅是一艘船,而是以明华轮为中心的特色文化街区,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看一看海,吹一吹海风,还可以逛逛街、看看展。

这两天,海上世界迎来客流高峰。景区内红旗飘扬,不少游客手上拿着小红旗,戴起红色口罩,仪式感满满。晚上,海上世界光影水秀演出更是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现场几位游客还录起小视频,祝福祖国明天会更好。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