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70万例
2021-10-02 11:22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70万例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0月1日20时21分,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3615149例,死亡700258例。

路透社报道说,1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70万。美国仍是全球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分别占到全球的19%和14%。

《今日美国报》报道称,70万死亡病例是美国人“不想达到的里程碑”。2020年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约35万,而2021年疫情并未减缓。到目前为止,今年又有35万美国人因新冠肺炎死亡。今年6月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达到60万例,日均新增死亡病例降至400以下,许多人乐观地认为疫情危机接近结束。但是三个月之后,又有1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日均新增死亡病例上升至约2000。

纽约州诺斯威尔健康中心全球健康主任埃里克·乔埃—佩纳批评美国国内在应对疫情方面缺少协调。他说,缺少清楚的沟通、疫苗分配上面存在不足,美国政府没有承担一些基本的责任,即支持公共卫生以及清晰的、基于常识的政策,而这些能够帮助人们度过疫情时期并阻断病毒传播。

(原题《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70万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