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国庆气氛欢乐祥和 吁港人意识到国家安全重要性
2021-10-01 1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家超:国庆气氛欢乐祥和 吁港人意识到国家安全重要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1日表示,今年香港国庆气氛热烈,街头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港人要在国庆日进一步意识到国家观念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当日,李家超发表题为《国庆气氛热烈香港展新篇章》的网志,并在网志中作上述表示。

李家超表示,今年香港的国庆有多种特色,包括:第二次在金紫荆广场庆典中采用中式步操举行升旗礼,充分体现了国家主权﹔当日是完善选举制度下,特区成功举办了首场选举、即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后的首个国庆日,反映社会安全稳定﹔庆祝活动由不同组织和市民举办、参与,特别是在全港多区挂满国旗和区旗的“旗海”,很多市民在“旗海”中兴奋地拍照,热情高涨。

李家超指出,今年也是香港回归24周年,国家一直都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对香港关爱和支持。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长治久安奠下了坚实的基础。香港国安法立竿见影,香港已恢复安全和稳定。不久前完成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是落实“爱国者治港”的首场选举,象征香港政治体制踏进新里程,迎来建设和有效施政的新篇章。

李家超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培育青年的工作非常重要,特别是培育青年的国家观念及爱国意识。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推动相关工作,不同政策局和部门,包括教育局、民政事务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等都肩负重任。

他强调,青年人教育不限于学校教育,还涉及公众教育、家庭教育,以及媒体与资讯素养,要让青年人建立国家观念和正确价值观,明辨是非。特区政府会不断推展这些工作,但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携手合力,协助青年成长及发展,培育他们成为有德行、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的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