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深圳贡献
2021-09-30 19: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深圳贡献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深圳贡献

王伟中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深圳贡献。

一要高站位高标准加强统筹谋划,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科学谋划新时代人才工作路线图,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二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攻关需要,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健全战略科学家发现培养使用机制,培育聚集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培育一批青年拔尖人才。

三要面向世界坚定不移扩大人才对外开放,坚持全球视野,紧扣“高精尖缺”,引进全球顶尖人才,提高全球高端人才资源配置能力。

四要着眼未来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改革“试验田”作用,实施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五要对标国际为人才发展打造最优“软环境”,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六要长期稳定加强基础研究投入,进一步完善对高校、科研院所、科学家的长期稳定支持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用才成才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让“深爱人才、圳等您来”深入人心,为人才创业、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质服务,让人才在鹏城竞相成长、实现梦想。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