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避堵攻略来了,深圳人省内游偏爱东莞、惠州和广州
2021-09-30 16: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十一出行避堵攻略来了,深圳人省内游偏爱东莞、惠州和广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文/图)十一出行高峰将至,腾讯智慧交通、腾讯地图、腾讯研究院、腾讯位置服务、腾讯自动驾驶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基于腾讯交通数字底座以及脱敏后的交通出行、位置服务等大数据,撰写发布了《2021年广东省国庆假期交通预测报告》,为用户提供出行参考。

预测显示,十一期间全国高速出程拥堵高峰将在10月1日9时-12时之间,峰值将出现在11时左右,10月2日上午将迎来第二波出程峰值。相比于高速去程出行的高度集中,高速返程预计将10月5日-10月6日之间出现多个拥堵小高峰。最高峰值将出现在10月5日16时左右,之后逐渐趋于平缓,较为通畅。

9月30日-10月1日出程高峰期间,广东省内长深高速、广昆高速、许广高速、深岑高速等高速的局部路段易发生拥堵,具体情况如下图。

10月5日-10月6日返程高峰期间,深岑高速、许广高速、大广高速、广河高速、广昆高速的局部路段是拥堵重灾区,具体情况如下图。

在跨省交通方面,国庆期间广东省流入和流出主要集中在湖南、广西、江西三个省份。

大湾区城市群人员流动将主要集中在广州、佛山、深圳、东莞等几个城市之间。省内出行大部分都选择汽车客运,还有少量铁路交通出行。

具体到城市,国庆期间广州市民省内出行偏爱佛山、清远、东莞。深圳市民则喜欢到东莞、惠州、广州去遛个弯。

跨省出行方面,广州市民的热门出行目的地是赣州、郴州、衡阳。深圳市民偏爱赣州、郴州、长沙。两湖和广东看起来有特别的缘分。

铁路客运方面,十一期间大湾区内最繁忙的火车站集中在广州和深圳。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广州东站、深圳东站等大型铁路枢纽将面临较大客流压力,客流峰值将出现在9月30日晚15时-19时,10月1日10时-17时。旅客应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或预留足够进站安检时间。

航空客运方面,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珠海金湾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等将分别在9月30日下午迎来客流高峰,旅客应特别关注机场周边的拥堵情况,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另外,南澳生态旅游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村、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将成为广东省内热度最高的三个景区。预计客流量将在10月2日达到峰值。

热门商圈方面,客流量排名前三的商圈将风别是深圳市龙华商圈、沙井商圈和广州新市商圈,商圈客流量呈现假期首尾高中间平缓的态势。

最后,疫情尚未结束,十一出游大家应该继续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随时关注交通状况,小心安全驾驶,快乐出门、平安回家。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