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前海2.0版地图丨新“婕”报速览:在蛇口邮轮母港看“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2021-09-30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锁前海2.0版地图丨新“婕”报速览:在蛇口邮轮母港看“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郑晓鹏 陈苏雅 陈婕)你有一封新“婕”报!

9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正式发布。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方案》明确划定了前海合作区的实施范围,面积扩展为原来的8倍,从14.92平方公里增到了120.56平方公里。新的区域包括了蛇口及大小南山片区、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机场及周边片区、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片区。

“扩区”后的前海,拥有良好的生态条件和交通条件。生态方面,山海资源丰富,涵盖大小南山、68公里海岸线、27条入海河道、4处红树林湿地、6个城市公园、3个岛屿;交通方面,海陆空铁齐备,拥有一个国际机场、2个铁路站、7个港口码头、5个对外开放口岸、1条城际、7条轨道交通线、4条高快速路、1条跨境通道,将为打造大湾区核心引擎提供充分条件。

今日,我们来到前海合作区南侧的蛇口邮轮母港,在这里,你可以坐邮轮、吹海风、赏海景、观奇迹……接下来就让深网小婕带着大家一起登上大湾区二号,开启海上之旅,观摩“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快来看看有什么隐藏玩法!

[编辑: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