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通报1例新冠假阳性情况:排除感染新冠病毒
2021-09-30 1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江西永新通报1例新冠假阳性情况:排除感染新冠病毒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永新通报1例新冠假阳性情况:排除感染新冠病毒

中新网南昌9月30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永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0日通报了当地1例新冠肺炎假阳性的情况,其核酸多次复核均为阴性,排除感染新冠病毒。

9月29日19时,江西省永新县疾控中心报告,在对福建省返县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尹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疑阳性。该县立即采取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将尹某迅速转运至永新县人民医院医学观察,全面开展流调,对尹某居住的村小组采取临时全封闭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杀,对尹某所在村小组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对尹某的密切接触人员及滞留的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当晚23时,永新县人民医院、永新县疾控中心随即分别对原始样本进行复核和检验,结果均为阴性。9月30日1时45分,经吉安市疾控中心对原始样本、重新采集的鼻咽拭子样本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尹某在医学观察期间进行CT、血常规检查,均无异常。228份尹某所在村小组及尹某的密切接触人员鼻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份尹某滞留环境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复核结果,经江西省、吉安市专家组讨论,排除尹某感染新冠病毒,随后解除尹某所在村小组的全封闭管控。(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