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榕城区发现4名密接者
2021-09-30 14:12
来源: 揭阳发布

揭阳市榕城区发现4名密接者

人工智能朗读:

据揭阳发布微信公众号9月30日消息,揭阳市榕城区发现4名密接者,该4人为福建省莆田市9月29日通报的一例境外返莆复阳病例(同车厢)的密切接触者。当地已迅速采取措施。

具体情况如下:

情况通报

2021年9月29日下午,榕城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值班电话接一市民来电,称其“接到福建省莆田疾控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为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

接报后,经进一步核实,4名人员为福建省莆田市9月29日通报的一例境外返莆复阳病例(同车厢)的密切接触者,榕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现场指挥体系,市、区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核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重点场所消毒消杀并进行管控。

目前,榕城区已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活动过的某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封控管理、涉及重点人员共采集109份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尽早接种疫苗,减少聚会活动,非必要不离市、不出省。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榕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

来源:揭阳发布、榕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