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最新卖地计划 有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21-09-30 14: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最新卖地计划 有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9月29日公布本财政年度第三季度(10月至12月)卖地计划,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两幅分别位于大埔及浅水湾的住宅用地,连同市建局、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预计下季度将提供约7110个单位,单季供应量属近年新高。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介绍,大埔及浅水湾的住宅用地,共可提供约210个单位。另外,市区重建局计划就位于土瓜湾鸿福街/银汉街的发展项目招标,预计可提供约750个单位。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在第三季度内完成地契修订项目较多,一共有12个,合共可提供约6150个单位。

他表示,连同本财政年度上半年共7320个私人住宅单位的土地供应,本财政年度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来自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合共可提供约14430个单位,已高于本财政年度私人房屋供应目标的12900个单位,超过10%。

黄伟纶又说,虽然已经达标,但为提供持续的土地供应,政府会在第四季度即明年1月至3月,继续有供招标的土地推出,估计2021年至2022年财政年度整年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有望带来超过17000个单位,高于目标12900个单位,超额30%。(总台记者周伟琪金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