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税务局发布“双语版”个税财政补贴申请指南 精准服务境外高端人才
2021-09-30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税务局发布“双语版”个税财政补贴申请指南 精准服务境外高端人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钟梦颜 李伟松“尊敬的纳税人您好,请查收您的双语版个税补贴申请指南。”近期,29户深圳市前海部分上市公司、总部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在深圳税务移动办税平台@深税上收到了一封特别“来信”——一份中英双语版的《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纳税数据查询及授权预填操作指引》,推送单位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

原来,收到这封“特别来信”的企业,基本上是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雇主企业。为推进相关政策利好应享尽享,前海税务局特别制作了该指引,并同步在“深圳前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外籍&港澳人才看过来!Guide on IIT Preferential Policy and Data Check 》,帮助相关人员开展补贴申请。

精准匹配适用人群 用心服务纳税人所需

8月6日,《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20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正式发布,明确了2020年深圳的个税财政补贴标准及适用人群,申请系统也随之开放。

根据相关规定,纳税人申请补贴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申请人在其个人所得税app上进行纳税数据查询及授权预填。前海税务局在日常服务中了解到在申请境外高端人才补贴时,由于审核的流程较为复杂,申请开放窗口期比较短,再加上申报页面是中文,部分外籍个人无法独立完成申报。

因此,在今年的补贴申请开放时,前海税务局特别制作了双语指南,目的是让就职于前海企业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顺畅完成补贴申报过程中的个人所得税app的数据查询和授权操作,更加便捷地享受这项优惠政策。

这份中英双语版的操作指引还展示了简单易懂的示例图和相关双语注释,让申请人能够轻松完成个税补贴申请过程中的涉税步骤。

在制作完成双语指引后,前海税务局大企业管理团队还根据文件适用人群,查找了各类企业的名单,并日常管理中整理的辖区各类企业名录进行比对,筛选出目标人群的受雇企业,将指引精准推送到这类强需求企业,包括前海的上市公司、总部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等,并对有明确需求的企业提供了个案辅导服务。

瞄准“国际范”营商环境 前海税务全新启航

“真的感到很惊喜。税务人员不但提醒我们及时申请,还我们送来了有英文翻译的个税app操作指引。这样,学校的老师们可以顺畅完成个税数据查询和授权操作了。”作为前海知名国际学校,深圳荟同学校汇集了众多国际高端人才,是享受该项政策的重点对象。该校财务经理周小姐表示,在双语版操作指南的帮助下,目前这8位符合条件的老师均成功完成了2020年度个税补贴的申请。

据了解,今年9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下称“前海方案”)正式发布,定位于联通港澳、接轨国际,前海将完善国际人才服务等配套支持措施,目标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随着‘前海方案’的发布,未来前海将建设完善外籍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实施更开放的全球人才吸引和管理制度。我们作为前海的税务主管部门,将继续做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服务港澳人才、外籍高端人才。目前前海税务局已建立了多语种税费服务团队,后续将推出更多元化的服务,消除跨语种涉税办理的‘堵点’,助力前海广聚世界英才,打造前海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浩表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