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欢迎新闻界继续监督特区政府施政
2021-09-30 0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欢迎新闻界继续监督特区政府施政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29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新闻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酒会29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目前登记在特区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的香港、海外以及网上的媒体,都比去年有增无减。欢迎新闻界的朋友继续发掘新闻、继续监督特区政府施政。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中央政府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香港新闻界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执委会主席姜在忠等出席酒会。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称,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由乱转治,社会回复稳定、安全。香港国安法针对的只是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和行为,绝大多数市民的人权和自由丝毫不受影响,新闻自由亦继续得到香港基本法和其他本地法例的充分保障。目前登记在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的香港、海外以及网上的媒体,都比去年有增无减。传媒以及市民大众每天都在行使监督的权利及批评特区政府施政的自由。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2载历程中,虽然香港回归祖国的时间只占了三分之一,但其实香港的经济发展一直与国家的发展是密不可分,两地人民血浓于水、紧密相连。”林郑月娥说:“我几天前再次访问四川成都,香港当年援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事,现在四川人民还常常谈到,也是为川港两地人民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

林郑月娥续说:“我坚信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香港未来可以继续发挥优势,用好中央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众多惠港政策中给予香港的支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发展策略所带来的机遇,为香港谋求更美好的未来。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新闻界朋友继续发挥专业精神,透过中立、客观的报道和评论,让香港市民更好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和当中的机遇,也让内地同胞以至海外人士掌握香港已经由乱转治,很快会由治及兴的情况。我亦欢迎新闻界的朋友继续发掘新闻、继续监督特区政府施政,为我们建言献策。”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