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宣布10名区议员宣誓无效
2021-09-30 0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10名区议员宣誓无效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9日宣布,第二批宣誓区议员中有10名区议员宣誓无效。

特区政府按《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的要求,于9月24日举行油尖旺区议会、深水埗区议会、九龙城区议会、黄大仙区议会和观塘区议会的区议员宣誓仪式,这是第二批区议员宣誓。当日,出席的区议员在仪式上逐一宣誓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作为行政长官授权的监誓人监誓。

监誓人已于9月24日确定当天宣誓的55名区议员中,有45名区议员的宣誓有效。由于监誓人对其余10名区议员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问,监誓人已于9月24日致函有关区议员,要求其提供额外资料。

经考虑有关区议员的书面回复及所有相关资料后,监誓人根据香港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所订下的原则及相关的法律规定,确定10名区议员的宣誓为无效宣誓,包括胡穗珊、涂谨申、曾自鸣、朱江玮、刘伟聪、曾健超、郭天立、任国栋、莫灏哲、梁翊婷。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