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化“放管服”改革!52项重点工作任务有6项直接提及深圳
2021-09-30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深化“放管服”改革!52项重点工作任务有6项直接提及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9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广东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工作任务》),明确了六方面52项重点工作任务。记者注意到,在52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有6项直接提及深圳。

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这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工作任务》提出,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做好市场化住房租赁有关工作,规范企业及房地产经纪机构业务经营,支持广州、深圳市做好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试点建设。

在持续推动“放权强市”改革这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工作任务》提出,推动将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珠海、汕头、湛江市及深圳前海、广州中新知识城等实施;跟踪掌握“放权强市”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对近年来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取消、委托、下放的省级权责清单事项、行政职权事项调整实施前后情况进行对比分析、跟踪问效,综合评估“放权强市”改革成效,深入推进和完善“放权强市”改革工作。

在持续推进“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这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工作任务》提出,推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6个市做好“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试点工作,2021年底前6个试点城市完成第一批14项改革事项,并在全省范围启动“一照通行”改革。

在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这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工作任务》提出,修订广东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办法,探索建立广东省公平竞争审查报送制度,支持深圳市建立公平竞争审查独立机构。

在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引领作用这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工作任务》提出,2021年底前,争取将创新贸易监管制度、深化资本项目改革开放等一系列对接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型开放的支持措施纳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4.0版方案,研究制订支持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的措施建议。

在推动降低外贸企业营商成本这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工作任务》提出,在广州、深圳、汕头、湛江等市试点建设口岸物流协同平台,提升口岸全流程信息化水平,建立“一站式”新型通关模式,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速度,将广东省符合规定的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由目前的5个工作日再作压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