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0.1亿元
2021-09-29 2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0.1亿元


光明区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林秋颖 )9月29日上午,光明区重点项目集中启动暨科学公园项目开工活动在科学公园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启动的新开工项目共50个,总投资16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5亿元。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郭钢、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项目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综合交通、社会民生、城市建设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个,总投资1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9亿元;综合交通项目14个,总投资2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1个,总投资7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城市建设项目21个,总投资3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亿元;其他项目1个,总投资1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

科学公园效果图。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备受关注的科学公园、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新院项目、长圳保障性住房片区学校(暂定名)项目、虹桥公园(二期)工程、上村文体中心、科学大道(东长路-楼明路)市政工程、光辉大道(龙大高速-楼环路)市政工程、柴山南路(光侨路-中央公园大道-塘明路南段)市政工程、荔林路(塘明路北段-光侨路)市政工程、5G高性能材料射频及互联系统产业基地项目、社区服务科技办公研发总部及孵化中心、医疗器械联合生产用地项目均在列。

蔡颖表示,三年来,光明区奋力赶超奔跑,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坚持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总牵引,以三年并作一年干的奋斗姿态,持续发力。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对于光明加快建设深圳北部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必将带动光明城市形象,实现新的提升。希望各参建单位坚持高质量高颜值理念,在保质量、重颜值、抓安全方面下足功夫,将这些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项目。全区上下要切实做好项目服务,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行动为光明发展积势蓄力,努力推动光明在新赶考路上续写奋斗华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