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会见参加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的深圳运动员
2021-09-29 1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会见参加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的深圳运动员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会见参加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的深圳运动员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9月29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会见参加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的深圳运动员。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载誉归来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和关心深圳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运动健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高超的运动技能、良好的体育道德,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广东、为深圳增添了光彩,向全世界、全国展示了深圳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入新时代,深圳迎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扎实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水平更高、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更实、竞技体育竞争力更强、体育产业发展效益更好,共同开创新时代深圳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归零心态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佳绩,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圳建设著名体育城市贡献力量。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发扬敢于突破、敢于拼搏、敢于超越的精神,打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每一场硬仗,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王伟中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体育事业发展,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提高体育发展水平创造良好条件。

会见时,奥运冠军汤慕涵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训练的艰辛、成功的喜悦和不断超越自我的感悟。教练杨立平介绍了汤慕涵夺金背后的故事。

在第32届奥运会上,深圳有8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1金、1银、1铜、3个前8名,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在第14届全运会上,178名深圳运动员入选广东省体育代表团,参加29个大项角逐,共夺得竞技体育15枚金牌、13枚银牌、21枚铜牌,参赛人数、金牌数、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

市领导张华参加会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