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廉政绘画党课,让廉洁之花开进党员心中
2021-09-29 15: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茜坑社区:廉政绘画党课,让廉洁之花开进党员心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劳大荣 朱正英)正值国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丰富廉政文化内涵,9月27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纪委组织辖区党员及各阶段入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在工作站三楼会议室开展廉政绘画党课—“我手画我心巧手画廉心”活动。

自古以来,“莲”乃花中君子“廉”为人之正品,莲花之“莲”与廉洁之“廉”同音同意,本次廉政党课以“廉洁”为主线,通过“莲花”作为水彩画的载体,让大家在绘画过程,更加了解廉政文化,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勾勒自己的无限创意,勾勒、描边、上色对每一步都十分认真仔细,将自己对“莲花”的理解,一笔一划描绘在布袋上。不仅如此,现场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画水彩画,一笔一划、一张一弛,一幅幅精美的布袋“莲花”在大家的笔下孕育而生。工作站党支部党员黄旭玲同志分享说到:“莲花作为今天的绘画作品,也正是契合了今天的主题——'我手画我心,巧手画廉心',莲花代表着廉洁,希望这一个理念也能一直鼓励着我守住初心、不忘使命”。

本次活动不同以往廉政党课照本讲授的形式,而是通过手工绘画的形式,让大家根据自己对廉洁主题的理解,一笔一画描绘出各自“莲花”的形象,丰富了社区党风廉政文化的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紧绷廉政之弦,增强勤政廉政、廉洁为民的意识,提高居民群众对廉政文化建设的知晓率,让他们通过自己亲手绘画莲花主题的廉政作品,在潜移默化中真正树立起廉洁意识,也再次向社区居民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给社区带来一股浩然清风,积极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