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广东热到破纪录!最高气温平均值高达36.8℃!深圳还要再热几天?
2021-09-29 15:01
来源: 晶报

9月广东热到破纪录!最高气温平均值高达36.8℃!深圳还要再热几天?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深圳天气还是“晴天+多云+炎热”套餐。目前,高温黄色预警、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仍持续生效中,补水防晒工作记得做到位!

据@广东天气消息,近几日来,广东持续30+℃的气温,丝毫感受不到秋天的气息。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天气仍然炎热,高“烧”不退,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4℃~37℃,部分市县伴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需注意防暑防晒及森林防火安全。

今年9月以来(截止至9月27日),在副高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下,广东全省平均气温和高温日数轻轻松松就打破了历史纪录。

1-27日广东省的平均气温28.8℃,比常年同期(27℃)偏高1.8℃,创历史同期新高!

1-27日广东省高温日数的平均日数多达10.8天,比常年同期(1.7天)偏多9.1天,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梅县、蕉岭高温日数竟然多达25天;兴宁、曲江、河源高温日数也达到了24天,广东省有60个县市高温日数创同期新高。

还有1-27日广东省最高气温的平均值高达36.8℃,虽然没有超过1963年创下的第一名的纪录37.7℃,但在历史同期也排在了第二名,成绩也很是“耀眼”了。

深圳还要热几天?

9月29日至10月1日多云炎热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29日最高气温33℃,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2-3日多云到晴天,局地偶有短时阵雨;4-7日偏东气流加强,多云间中有分散(雷)阵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可达6-7级。

起码要到10月下旬之后才能有秋意,大家盼望一下吧......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