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启动 采取“1+12+N”系列活动形式组织筹办
2021-09-29 07:2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启动 采取“1+12+N”系列活动形式组织筹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09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琼)“1场主活动、12场区级招商大会、N场海外分会场活动……”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牵头筹办的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已正式启动。

本次招商大会采取“1+12+N”的系列活动形式组织筹办,并鼓励各行业主管部门举办相关领域招商大会,形成“全市一盘棋、全域一张网”的系列招商活动体系,全面展现深圳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城市魅力和投资潜力。

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已在文博会上亮相。这是文博会首次举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大会组织8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投资总额近32亿元。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深圳是湾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也是境内外投资者投资湾区、分享湾区发展机遇的重要窗口。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氛围不断吸引大量优质企业来深投资、共享成果。

深圳全球招商大会自举办以来成果斐然。2019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现场共计签约项目128个,总投资超5600亿元。

2020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深圳在全球五大洲8个城市设分会场,并在线上搭建起“深圳市全球招商系统”,积极推介深圳营商环境,将“投资深圳,共赢未来”的城市品牌推广至世界各地。签约项目242个,涉及投资总额超人民币7800亿元。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球招商大会主办单位将在全球举行多场招商大会,向世界各国企业、企业家发出深圳邀约。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