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堵”模式开启 2021年国庆假期出行攻略来了
2021-09-28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假期堵”模式开启 2021年国庆假期出行攻略来了

结合往年市内商圈节假日期间的公共交通客流刷卡数据分析,预计国庆假期间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中心公园、滨海文化公园欢乐港湾片区、洪湖公园等景区客流量较大。其中,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深圳湾公园、滨海文化公园欢乐港湾片区10月1日3日(假期第1、2、3天)将迎来拥堵高峰。

假期期间热门景区周边客流量预测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2021年国庆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0时到10月7日24时。此外,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深圳外地车不限行。建议广大市民结合疫情管控措施,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2021年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在深圳东部(大鹏半岛)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实行预约通行措施。其中,交通管制道路为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市民须提前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国庆假期交通流量大、道路险情多,长途出行宜选择多人轮驾或沿途休息,杜绝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注意行车安全。广大车主还可以关注深圳交通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的假期出行信息,提前做好准备。

广大市民在假期出行期间要时刻谨记做好个人防护与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避免大规模聚集。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及防控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在出行期间感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根据情况立即就医。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