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近1200个社会停车位!深圳机场P4远端社会停车场启用
2021-09-28 19: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增近1200个社会停车位!深圳机场P4远端社会停车场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 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钟雪 刘中 曹倩)9月28日,深圳机场新建的P4远端社会车辆停车区正式投入运营,新增近1200个远端社会停车位资源,有助于极大地缓解即将到来的国庆高峰期机场社会停车位不足的情况,更好服务旅客出行。

新增近1200个社会车辆停车位

据了解,新建的深圳机场P4远端停车场位于领航四路和空港二道交汇处,距离T3航站楼约2.5公里,包含网约车停车专区、社会停车位及大巴停车位共1800余个,其中网约车停车专区已于今年8月1日投入运行。此次P4社会停车区启用后,将再新增近1200个社会停车位,极大提升机场地面停车服务供给能力。

机场方面介绍,目前的机场P1、P2、P3近端停车场共4400余个车位,最高日均停放社会车辆超过1.8万台次。随着机场旅客流量增加,近端停车场车位已无法满足旅客停车需求,节假日高峰期经常出现“一位难求”的情况。

“此次新建启用P4远端停车场,不仅将缓解高峰时间段旅客停车难的情况,同时也盘活了远端场地资源。”据机场交通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P4远端停车场还配套有充电桩、餐厅、饮水区、休息区、洗手间等设施,给旅客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环境。

据了解,P4远端停车场共配建了130个直流充电桩和150个交流充电桩,旅客可以按照操作指南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一扫”功能扫描屏幕二维码,开启充电、暂停充电、完成支付等一站式操作,小轿车最快可以在40分钟内充满电量。

P4停车场3-5分钟接驳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

由于P4远端停车场与T3航站楼有一定距离,深圳机场在P4停车场和机场地面交通中心之间,设有接驳车辆,为旅客提供24小时免费接驳服务。

据悉,P4停车场与T3航站楼之间的接驳站台设置在机场地面交通中心16号门外和P4远端停车场摆渡车上客区,旅客可在摆渡车上客区候车。坐上接驳车后,3-5分钟便能抵达机场地面交通中心接驳点,随后可步行前往航站楼乘机。

“我们综合考虑实际需求,采用小车接驳的方式,更加灵活,两个站台发车间隔为5-10分钟每班。”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机场与比亚迪公司合作,引入新能源接驳车辆,创新采用短途高效、零排放的接驳运营模式,同时P4远端停车场接驳车上客区还配套设置了休息座椅、遮阳棚、降温喷雾风扇等设施,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接驳和候车休息服务。后续,深圳机场将视旅客量情况持续增加运力并调整发车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悉,P4远端停车场已实现ETC、银联、微信及支付宝等多种“无感支付”方式全覆盖,车主可“先离场,后缴费”。收费方面,P4社会停车区执行现行深圳机场室外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后续,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深圳机场将根据停车场与航站楼远近程度,实行差异化的收费,P4社会停车场作为长时间停车区,将按照“收费价格低于近端停车场”的原则,执行相对低的收费标准,促进近、远端停车场的联动运营,实现旅客停车需求与停车场资源保障水平的平衡。

(原标题《深圳机场P4远端社会停车场启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