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 “暖蜂驿站”开门迎客,快递外卖小哥有了“歇脚地儿”
2021-09-28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葵涌办事处 “暖蜂驿站”开门迎客,快递外卖小哥有了“歇脚地儿”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办事处 “暖蜂驿站”正式揭牌启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侯崇业 周颖 何建超)“终于有了歇脚地儿!”9月28日下午,葵涌办事处“暖蜂驿站”正式揭牌启用,从此,奔走在辖区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们多了一个休息停靠、体验暖心服务的好去处。当天,新区首个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葵涌办事处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也同时宣布成立。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葵涌办事处领导刘建中、冯合昌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葵涌辖区共有快递物流、报刊配送、外卖送餐平台等公司、网点门店20余家,从业人员360余人,以他们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成为劳动者大军中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引领迫在眉睫。对此,葵涌办事处对辖区该群体进行全面摸排,成立新区首个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由顺丰速运葵涌营业部的张正攀任党支部书记。

经走访调研收集需求建议后,葵涌办事处高标准选址建设“暖蜂驿站”,构建“1+9+N”“暖蜂驿站”服务体系,制定暖蜂服务清单,设立社区暖蜂专员及热线,提供包括免费饮水、手机充电、用餐休息在内的15项“常规+特色”服务。让小小的驿站成为集“关爱服务、走近葵涌、宣传教育、就业指导、共治共享”5大功能的“红色家园”,激活新就业群体党建新动能。

外卖小哥代表领取“暖蜂关爱包”

揭牌仪式上,驿站工作人员还精心为参加活动的快递、骑手小哥代表们准备了“暖蜂关爱包”,内有暖蜂行动服务卡、双肩背包、小风扇、口罩、消毒湿巾等。作为葵涌民营经济的重要组织,葵涌商会大力支持和响应“暖蜂行动”号召,发动会员企业踊跃奉献爱心,现场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王老吉等100箱物资,以实际行动将党组织的关心与慰问及时送到他们身边。

“小驿站有大温暖!”外卖小哥小韩两年前从重庆来深圳工作,他告诉记者,平时忙碌起来,最担心就是手机没电,现在有了“暖蜂驿站”,不仅解决了休憩、充电、如厕等问题,还能寻求就业等方面的帮助,他感到十分暖心。

外卖小哥听微党课

揭牌仪式后,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现场讲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微党课,勉励新就业群体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辛勤劳动,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此外,新就业群体代表还以饱满的热情朗诵自行创作的诗歌《暖蜂》,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王立萍充分肯定了新就业群体的辛勤劳动,对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付出致以感谢,希望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依托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持续开展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和服务活动,引导该群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明宣传等基层治理活动,构筑新就业群体融入葵涌基层党建新格局。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