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大比拼!谁才是育儿“达人”?
2021-09-28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开展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大比拼!谁才是育儿“达人”?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吴秀玲 刘玲玲)日前,大鹏新区2021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该活动由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办,新区妇幼保健院和新区各办事处协办。经过前期激烈的的比拼,共有8个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代表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

本次竞赛环节由必答题、抢答题、竞速题、知识闯关题组成,经过4轮激烈角逐,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代表队以460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本次竞赛第一名,溪涌社区代表队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市级比赛。

溪涌社区代表队获第一名

在区级科学育儿知识竞赛筹备期间,各办事处、医院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及系列讲座,向群众面对面传授科学育儿知识,广泛倡导科学育儿的理念。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方光光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大鹏新区家庭科学育儿工作的健康发展,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增强科学育儿技能,提高科学育儿指导项目的知晓率,让广大婴幼儿家庭(0-3岁)知晓政府公益民生项目,享受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服务。”

据悉,自深圳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实施以来,大鹏新区积极响应,先后将区级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世界友好儿童服务站点、育儿民生微实事等科学育儿服务站落户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并利用中心开展了亲子互动课程、亲子阅读课堂,育儿大讲堂、孕妇学校大讲堂等惠民活动。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