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将至 警方提醒家长:游玩时看好孩子,谨防走失
2021-09-28 14:42
来源: 深圳商报

国庆假期将至 警方提醒家长:游玩时看好孩子,谨防走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讯(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出门游玩成为了众多家庭的首选,近日,深圳警方帮市民寻找孩童多起。深圳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时看好身边的孩子,谨防走失。

9月15日21时许,巡逻警力在新湖街道一公园内开展巡逻工作时接到派出所总台通知,公园内有一名小孩与家人走失,需前往帮助寻找。经了解,当天20时许,张先生(化名)带着孩子来到公园散步,因一时疏忽,转眼间5岁的孩子便不知去向,在周边寻找无果后张先生选择了报警求助。根据张先生的描述,巡逻警力分头在公园及周边展开寻找工作,10分钟后在公园一偏僻角落找到了正在独自玩耍的孩子。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张先生向巡逻警力连连道谢。

当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警务人员在工作时,发现一名走失小女孩,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见状,警务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并将小女孩带到派出所里休息,便于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回到所里后,民警立即调取小女孩走失地点附近的公共视频进行查看,一边协同相关警力寻找,一边耐心地安抚小女孩。

这时,民警发现小女孩穿的衣服胸前印有某幼儿园的文字标识,于是立即联系社区民警到该幼儿园了解情况。经园长高老师查询后确认,小女孩确实是该幼儿园学生。随后,在高老师的帮助下,民警与小女孩的母亲吴女士取得了联系,母亲吴女士见到孩子平安无事,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深圳警方提醒市民,家长平时应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熟记家庭住址、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家长要叮嘱孩子外出时要紧随家长,不要到处乱跑,万一走失要找警察叔叔阿姨求助;家长要尽量避免带小孩到拥挤的地方,在人员密集地,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家长不要让小孩单独到外面玩耍,如发现孩子走失,应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