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电动车驾驶员被罗湖交警邀请上门“喝茶”
2021-09-28 1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惊!电动车驾驶员被罗湖交警邀请上门“喝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泽萍)9月27日,一电动车驾驶员被邀请至罗湖交警大队“喝茶”“看片”,原来,这位被邀请的电动车驾驶员刚刚在机动车道上逆行。今年9月份以来,罗湖交警累计邀请7名违法电动车驾驶员到交警大队“喝茶”。

被邀请至罗湖交警大队“喝茶”的电动车驾驶员,以为没有交警就可以任意骑行,逆行行驶、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其实这些行为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极其引发交通事故。刚刚在机动车道上逆行,没想到立刻就接到交警的电话。原想着节约时间,却被“约”到交警队接受处罚、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成本。

在“喝茶”过程中,交警先让其观看自己出镜的违法视频,随后以案说法,为其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最后对李某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处罚单。

据了解,针对电动自行车事故多发、违法乱象,罗湖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治理攻坚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严管、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市民如发现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可以记录违法时间、地点等有关信息进行举报。

接下来,罗湖交警也将持续开展夜间突击队、净夜整治、晨风行动,视频监管等管理措施构建全时段的立体事故防控体系,织密交通安全防控网。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闯红灯、逆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是容易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是驾驶人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导致。骑乘电动车务必做到“一戴两不”,即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不逆行;骑车横过路口请尽可能走斑马线,不要斜穿;严禁驶入机动车道,在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尽量靠右行驶,不能在道路中间骑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