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激发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宝安区举办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
2021-09-28 1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激发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宝安区举办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尹晓玲 胡卫华)2021年9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宝安区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深圳市委党校落下帷幕。来自宝安区城市展览馆的选手刘娜获得一等奖,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李佩宇、杨丽莹等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其他奖项,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新桥街道义工联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发展红色旅游、弘扬红色文化,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宝安是深圳党史的红色起源地,拥有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阳台山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等多处红色景点。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挖掘我区红色旅游资源,并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策划推出“光辉足迹—红色印记之旅”线路,举办5·19“中国旅游日”宝安专场活动,组织市民游客参观游览红色景点,使红色旅游成为党史学习的生动实践。宝安区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作为红色旅游系列推广宣传活动的重头戏,旨在讲“活”宝安红色故事,发现、培养一批红色旅游讲解员,提升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让其成为宝安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同时进一步激发和凝聚起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此次大赛社会参与性广、活动内容丰富。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经过选拔、初赛、集训和决赛四个阶段。8月份举行的初赛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视频方式,但选手们始终积极参与。初赛从来自全区20余家单位的30名选手中选拔出12名选手参加集训和决赛。除了讲解技能培训,主办方还安排了红色旅游景点现场教学、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学习环节。

决赛过程精彩纷呈,紧张激烈。进入决赛的12位选手都是宝安区各单位讲解员的优秀代表。她们不仅绘声绘色地将红色经典传递给现场观众,还通过朗诵、相声、红色歌舞等节目展示出较高的综合素质。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学习提升的过程,也是一次思想洗礼的经历,将在今后的岗位上继续讲好宝安红色故事,当好弘扬红色文化的排头兵。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