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2021-09-28 10:3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2021年9月28日讯 随着第二梯队201名官兵搭乘的飞机降落在马里加奥机场,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的413名官兵,已于日前全部抵达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其中警卫、工兵分队由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北部战区总医院为主组建。

按照联合国部署,警卫分队将担负马里维和任务区东战区司令部哨位执勤、警戒巡逻等安全保卫任务;工兵分队将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抢修、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等工程建设任务;医疗分队将担负紧急抢救、外科治疗、后送伤员等医疗保障任务。

在交接轮换期间,8月下旬抵达任务区的第一梯队官兵,已围绕维和任务、外事工作、装备器材等五类内容,完成了交接工作,对近万台(件)维和车辆装备、武器弹药、防卫设施、营房营具、物资器材等逐件逐项清点核查、对口交接,并对专业技术骨干进行专项培训。与此同时,他们还结合当前任务区疫情及安全形势,组织官兵进行了快反支援、外围巡逻、防暴恐袭击、医疗救治和伤病员前接后送等应急任务演练,为有效履行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丨王宏阳、孙晓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