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中国”科普教育启动 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
2021-09-28 08:11
来源: 晶报

“蔚蓝中国”科普教育启动 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晶报记者 赖犁)9月25日,“第二届‘蔚蓝中国’海洋文化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山海少年杯’模型教育竞赛”在深圳大学海洋文化科普基地举行。

据介绍,“蔚蓝中国”海洋文化科普教育系列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围绕海洋历史、海洋地理、海洋军事等内容开展十余场活动,涉及中国传统木质帆船、海图进化史、蓝色海洋国土、中国航母梦、海军礼仪等海洋相关知识。活动去年被评为“南山区优秀科普项目”。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常务副主席殷明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策划“山海少年杯”模型教育竞赛,是为以赛促学,推广普及舰船文化知识以及模型竞技运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据介绍,本次大赛的裁判长由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模型教育部主任王毅老师担纲。此外,本次竞赛特别开设4场公益课堂,首节课堂在当天上午开课。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