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湾区钢琴公开赛落幕
2021-09-28 07:34
来源: 晶报

第二届大湾区钢琴公开赛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钢琴作品展演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 (晶报记者 曾广霖)9月26日晚,深圳龙华红山麻花剧场琴韵飞扬,歌颂党和祖国的旋律响彻云霄,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配套文化活动,第二届大湾区钢琴公开赛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钢琴作品展演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和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策划举办。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获奖者的竞技场,只有曾获奖的参赛者才有参加初赛的资格,再由5位评审在众多的参赛者中选出不超过100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参照国际赛事惯例,不达指定分数的名次则为空缺,本次总决赛在12个组别中最终产生了47位第一至第五名的获奖者。

主要评委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后,一台精彩的钢琴演出正式登场,由评委嘉宾和获奖选手演奏的《我爱你,中国》《可爱的花》《黄河颂》《八月桂花遍地开》等曲目,将现场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此次音乐会,珠江钢琴集团特别送来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定制的中国红凯撒堡大型演奏钢琴,一红一黑,两台凯撒堡大型演奏钢琴在舞台上显得格外醒目,赛事最终在悠扬的音乐展演中落下帷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