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决出优胜
2021-09-28 07:02
来源: 新华网

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决出优胜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广州9月27日电(记者 壮锦)以“巾帼科技创新助力湾区发展”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27日在广东东莞决出优胜,10个项目团队(企业)分享了155万元人民币奖金。

本次大赛结合新兴产业发展动向,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五大领域,面向科技创新女性开放报名。来自内地10多个省份、港澳地区及国外的899个项目团队(企业)踊跃报名,其中639个项目完成参赛资格确认。

决赛主评委、雅居乐资本集团副总裁刘宁湘表示,本次大赛项目覆盖面广,数量多,既有技术创新,也有经营模式创新;既有国家前沿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国产替代,也有工艺革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决赛项目质量高。

来自香港的科创团队带来的“吞咽易SeniorDeli——老年人吞咽障碍食品工程和产品”进入到仅30个项目入围的复赛。项目负责人、柏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行销总监欧阳晓瞳介绍,柏斯科技公司是香港科学园企业,在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设有试验室。目前,该公司已和上海、广东的30多家养老机构合作,为老人提供硬度降低了20%的食物。

“公司的塑形粉已经可以替代国外产品,价格降低了三分之二,我们看好内地广阔的发展机会。”欧阳晓瞳说。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席许红表示,大赛为女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科技创新展示舞台,实现了女性科技人力资源、产学研用对接,促进了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大赛配套了一系列鼓励女性科技创新创业的措施,包括创新团队及人才引进扶持政策支持、创业孵化及科技载体入驻补贴等6个方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