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公园地下水厂 深圳荷水文化科普基地正式开园
2021-09-27 22: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地上公园地下水厂 深圳荷水文化科普基地正式开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首个5G信息全覆盖的地下水质净化厂,洪湖水质净化厂在智慧水务技术领域实现全新的突破,运用5G网络切片技术,实现了水质处理5G智能化远控、联动数字孪生实现5G无人水厂视频巡检及5G单兵作业。与传统水厂建设对比,其数据采集率达100%,预测准确度高于97%,精确曝气系统能耗下降10%以上,成本节约降低8%以上,同时增加生产及巡检效率20%以上,为全国智慧水务发展助力。并在第四届全国“绽放杯”智慧能源专题赛中获得二等奖。

洪湖水质净化厂采用“全地下式”双层框架结构,下层为生产厂区,上层地面为公园,通过将水处理设施搬到地下,将地面空间还给市民,依湖而建,展现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景观。项目以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一厂、一园、一馆、一廊”,成为一个有主题、有文化、有体验的城市公共空间。

位于地下负一层的科普展厅“水荷馆”,以“水”为基、以“荷”为媒,设有“因荷而来”“水色出尘”“熠熠新生”“四时雅意”4个特色展区,市民可以近距离解锁水文化、水知识。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