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公园地下水厂 深圳荷水文化科普基地正式开园
2021-09-27 22: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地上公园地下水厂 深圳荷水文化科普基地正式开园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潘润华)9月27日,以洪湖水质净化厂为核心打造的深圳荷水文化科普基地正式开园。据悉,该基地生动展示了洪湖水质净化厂的工艺流程、特色亮点以及我国污水污泥处理的先进科技等内容,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污水处理全过程。

洪湖水质净化厂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洪湖公园北端,占地3.24公顷,肩负着笋岗、清水河等片区污水处理重任,为深圳河水质长期稳定达标提供了重要保障。项目于2018年4月18日开工,2020年9月11日投入管理运行,为洪湖公园和布吉河提供生态景观补水。

作为深圳市属治水提质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洪湖水质净化厂采用先进工艺,打造人感无臭的现代化水质净化厂。

项目采用目前水处理行业先进“AAO+MBR”工艺技术,出水水质良好,远优于国家最严格的污水处理厂出水的排放标准,且优于目前洪湖公园景观水体和布吉河的水质。尾水经管式紫外器消毒,达标后提升排入布吉河,部分水作为洪湖公园生态景观补水,可以改善水质环境,防止深圳河湾地区水域发黑发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