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理就美国驱逐移民发声:不平等持续,移民也会继续
2021-09-26 20:16
来源: 澎湃新闻

海地总理就美国驱逐移民发声:不平等持续,移民也会继续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9月25日,海地总理亨利在联合国大会发言称,虽然最后一批在美墨边境的海地移民已遭美国驱离,但他们以后还会尝试进入美国,并且这样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5日报道,亨利当天通过预先录制好的视频表示:“许多今天繁荣的国家,是通过持续不断的移民和难民潮建立起来的。”

亨利还说,全球层面的不平等是美墨边境移民危机的根本原因,只要这个世界上拥有大批富豪的同时,“大多数人口生活在不稳定之中”,移民就会继续。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9月24日宣布,最后一批海地移民已从得克萨斯州德尔里奥跨国大桥和附近的营地中撤离。据此前报道,美国自9月19日开展大规模驱逐,用飞机分批把这些海地移民遣送回国,或把他们驱赶到墨西哥一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