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科技”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开幕
2021-09-26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丝绸+科技”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丝韵鹏城“开幕

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染墨挥毫。

在空白丝绸上勾勒出美妙的颜色。

现场展示的丝绸作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童小晋)以“丝韵鹏城,丝绸文化与科技相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文化活动于9月26日上午开幕。丝绸文化艺术体验、原创IP精品展及丝绸文化与科技结合新亮点等系列活动,为盛会画卷增添闪亮的一笔。

据了解,该活动由深圳悦源文化承办,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央对港澳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创业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今年的活动将围绕“以丝绸为文化载体,用现代科技点亮丝绸文化”开展多项高规格、高水平、高影响力的文化创意活动,包括大型丝绸文化艺术体验、原创IP衍生精品展览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悦源文化传承着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丝绸精品,延续着古老的丝绸之路的新篇章,将古老的丝绸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在创新中不断发展,不但折射出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与深厚底蕴,更是将通过丝绸与科技创造性的完美融为一体。悦源文化已连续于2018年、2019年两次承办深圳国际文博会配套活动。作为此次文博会的配套活动,悦源文化将持续开展“通过丝绸文化+创业模式”系列课程,借以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大青年创业,让更多的年轻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