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走进顺丰物流点​ 西丽街道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2021-09-26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禁毒宣传走进顺丰物流点​ 西丽街道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为进一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2021年9月24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大力支持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在阳光社区顺丰物流点开展以“安全寄递,物流防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向参与者分享毒品伪装知识。同时以视频案例和新闻报道为媒介,介绍物流寄递贩毒案例,揭露不法分子常见的藏毒形式,如书籍藏毒、鞋子藏毒,引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别可疑的涉毒包裹。此外,社工还以案说法,讲解毒品相关法律法规及涉毒违法行为的后果,提醒相关从业人员切勿贪图便宜,利用快递贩毒,成为毒贩的帮凶。讲座的最后,禁毒社工倡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物流寄递实名制,发现可疑包裹,应及时上报并报警。

本次活动运用诸多真实案例,向顺丰物流从业人员科普各类毒品知识、快递藏毒的方式,提升了快递员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遏制快递运毒的情况发生,构建无毒社会打下坚定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