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近32亿元!文博会首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 各地政府组团招商
2021-09-26 0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投资总额近32亿元!文博会首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 各地政府组团招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潘峰)9月24日,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文博会首次举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8个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投资总额近32亿元。

文博会首办文化产业招商大会

本届文博会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00多个优秀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中精心甄选了一批突出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投资需求和结构调整趋势的、具有深刻文化内涵和成熟商业模式的精品文化项目,并组织了其中8个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投资总额近32亿元,项目涵盖文化旅游、文创产业、媒体融合、影视产业等多种类型,包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与五洲传播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就纪录片电影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Kingdom of Jesus Christ就Kingdome综艺馆集成设备项目签约;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黄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就黄石市园博园提档升级改造项目签约;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普洱茶(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现代农业开发、打造IP和文化小镇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南派文化创意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就深港国际影视后期制作基地项目签约;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山成丰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IP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博物馆与新疆乌鲁木齐一种态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绮梦江湖”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化产业招商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文化产业招商大会除了项目签约之外,还设置了招商项目和产业政策推介、企业经验分享等板块。既有各省、区、市政府组团推介文化产业政策、方针以及重点重大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又有企业的文化项目经验分享,融创中国、精英文创集团等全国优质文化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投资经验分享。

8个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

近年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陆续在文博会平台上推介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各代表团的众多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借助这一平台与投融资方“喜结良缘”,与投资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历届文博会上,全国各地招商推介及项目合作签约活动所产生的平台效应、孵化效应在市场中得到了体现,并不断地扩大和发展。来自河北的精英文创集团总经理李杉在分享中表示:“精英文创是文博会的老朋友了,十七届展会我们参加了十届以上,最近三年,我们作为河北省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展会上得到很大的推广和支持,很多项目都是在文博会上引进和招商成功的。”

各地政府组团招商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国际知名文化企业等近400名领导、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并通过线上连线签约和线下现场签约方式达成合作。会议通过云上文博会平台线上直播。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