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预算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21-09-26 0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高质量预算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盼)9月24日,大鹏新区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伟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各直属单位、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2022年新区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区发展和财政局针对2022年部门预算和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等有关事项作了详细说明,重点解读了预算编制的核心要素,通报了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相关情况,强调预算编制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针对新区2022年部门预算和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部署,罗伟恩表示,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着眼“十四五”规划和“黄金十年”发展大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穷日子、苦日子”思想,切实增强预算编制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新区事业发展;二是坚决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在双区“叠加”发展机遇中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新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狠抓落实,强化责任,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守廉洁自律底线,高质高效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任务。

据了解,为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开展线上培训课程,就2022年预算编制的相关变化及注意事项对新区各部门进行详细指导,同时为各部门答疑解惑,确保科学精准编制预算,更好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