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自由泳夺银,夺得第五枚全运会奖牌 汤慕涵:全运会后最想回深大上课
2021-09-26 09:38
来源: 深圳晚报

800米自由泳夺银,夺得第五枚全运会奖牌 汤慕涵:全运会后最想回深大上课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汤慕涵和教练杨立平登上颁奖台庆祝。彭志刚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 (深圳晚报特派西安记者 林炜航)9月25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深圳运动员汤慕涵以8分25秒24获得银牌,本届赛事至今已收获3金2银。赛后她说:“这个成绩超乎了赛前的预期,我很享受现在参加的每一项比赛。”

汤慕涵本届赛事状态非常出色,此前已获得女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还有一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此外,她还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刷新了全国纪录。

女子800米自由泳角逐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汤慕涵在前400米只落后冠军李冰洁0.5秒左右,但随后便被拉开了差距。被问及是不是后程体能跟不上时,汤慕涵说:“正常比赛我都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体能的分配没有问题。只是冰洁太厉害了,游得很快,最终拿到这枚金牌,很恭喜她。”

看到弟子在本届赛事上的优异表现,汤慕涵的主管教练、深圳市游泳队教练兼广东省游泳队教练杨立平喜上眉梢:“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在每项赛事都游出了自己的最佳成绩,并且有重大突破。其实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比原来提高了近10秒,表现非常优秀。”

汤慕涵透露,自己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全运会结束后有什么打算?汤慕涵说:“我想回大学看看,上上课。”汤慕涵目前是深圳大学的学生,就读运动训练专业。“如果不抓紧学业,我都要担心毕业时该怎么办了。”

在采访结束后,汤慕涵看到现场有人拿着卡片机在拍视频,询问起了相机的型号、性能等。原来她现在对摄影感兴趣,打算买一台轻便的卡片机学一学。

除了汤慕涵这枚金牌外,深圳健儿在当晚还拿到了两枚铜牌。陈俊儿获得了男子100米蝶泳第三名,陈俊儿、邱天、劳丽慧与队友汪雪儿共同协作,拿下了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