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大湾区文化产业圈,文博会展现大湾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2021-09-26 09: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共建大湾区文化产业圈,文博会展现大湾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李吉莹)来自香港的设计理念,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碰撞,融合了澳门元素的动画,在文博会上寻找合作机会,600多年历史的香云纱,成为粤港澳三地文化同根同源的一个见证.....近日,记者走进文博会采访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上,随处可见大湾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印记。

“前海有大量的发展机遇”

红色的外观搭配黑色展示区,香港创意馆风格简约独特。

香港创意馆由ACE创意教育协会(香港)主办,展示了香港设计师结合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元素设计的文创产品。创意教育协会(香港)负责人康夫介绍,希望用港澳设计的创新想法,结合我国的历史文化艺术,以贴近年轻人的角度,促进国内外青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喜爱。香港创意馆国博衍艺的设计师黄竞则告诉记者,希望用自己的理解来设计产品,推动年轻人对中华文化历史的了解。

黄竞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副主席,他表示,此次文博会在前海新扩片区举办,展馆空间上的广阔,对应着前海未来发展的宽阔,希望香港年轻人抓住前海机遇来内地发展。“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将给予香港设计业很好的机遇。”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