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二级项目发布
2021-09-26 09:0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二级项目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轶轩)9月24日,“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二级项目发布会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举办。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由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澳门金融学会主办。

专才计划秘书长、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凯介绍,依托“专才计划”二级考试,二级项目注重鉴别和发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学员,并结合学员各自领域从“金融+科技”“科技+金融”两个方向分路径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引领其熟悉市场上相应金融科技业务类型,提升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队伍的综合实力。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表示,“专才计划”作为全球首个金融科技人才培育项目,启动时间早、课程体系完备,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这也是“一国两制”背景下致力于人才标准一致化的积极尝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