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就可以洗干净衣服 深圳这家公司重磅推出清水洗衣“神器”
2021-09-26 0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清水就可以洗干净衣服 深圳这家公司重磅推出清水洗衣“神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清水洗衣并不是新概念,数年前已经有企业提出过这样一个方向,但一直没有成熟的产品面世。近日,深圳恒帮康养科技公司隆重推出一款叫做“清水净衣宝”的产品,可以实现用清水洗干净衣物的梦想。

清水净衣宝产品 (受访者供图)

据公司董事长梁大有介绍,这款产品一端连接自来水的进水管,一端连接洗衣机,自来水在进入洗衣机之前,经过“清水净衣宝”的系列处理,这个过程改变了水的物理结构,增强水的溶解去污能力,从而实现清水洗干净衣服的效果,同时兼具消毒杀菌功能。

清水净衣宝与洗衣机相连后的状态 (受访者供图)


清水洗衣现场见证

公司产品研发人曾庆坤现场演示了“清水净衣宝”的清洁能力。他在一件白色工装上洒满酱油、醋等调料,又将其反复涂抹,尔后将衣服放进连接“清水净衣宝”的洗衣机,经过十多分钟的清洗,捞出白色工装,上面的污渍已然清洗干净。

背包清洗前后对比图

笔者也进行了现场体验。自己背的双肩包,因为清洗不及时,肩带上的污渍后来很难清洗干净。

曾庆坤将笔者的背包放进洗衣机中,“这种陈旧污渍,要多浸泡一会儿”,曾庆坤介绍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浸泡,笔者将背包拿出来用刷子简单刷洗两下,肩带部分已然干干净净。

据曾庆坤介绍,经过“清水净衣宝”处理过的水,与普通自来水相比,会更加清新、凛冽。笔者仔细闻了闻,确实有种不一样的气味,曾庆坤说这是因为“水中混入银离子、臭氧等,增加了消毒杀菌功能”。


日常清洗衣物,大人小孩衣物混洗、内衣外套混洗之后,很多人会再对部分衣物进行消毒,现在有了“消毒杀菌”功能,再也不用担心衣物混洗,省了好多事儿。


清水净衣宝的检测报告


中外皆有研究清水洗衣的原理

清水就能洗干净衣物,乍一听十分神奇,但实际上 多年前 已经 被世界科学家关注 。

“ 2015年 澳大利亚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显示 ,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独特的洗衣方法, 只需清水就能洗去衣服上的油渍和污渍。 科学家 理查德·帕什利和他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同事发现,如果把普通的水经过“ 爆 气”程序,即 将 溶解在水中的气体 进行挤压切割, 水分散油类物质的能力就大大增强。 利用泵压,让水经过一种多孔的薄膜,就能高效地实现“ 爆 气”过程。 ”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 当时的 《物理化学通讯》上。

那么清水 净衣宝 的原理跟当时科学家们的研究有 相通 之处吗?

曾庆坤表示该产品的一个环节也用到这样的原理, 他称这个 “ 爆 气” 的过程叫“射流”。

据介绍,清水净衣宝的原理分五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磁化预处理。改变水的物理属性,将大分子水团切割成小分子水团,这使得水分子更易于渗透衣物,为接下来的洗涤创造好的水环境。

第二个环节,银离子发生。银离子发生器开始工作,产生两亿颗银离子,杀灭衣物上的多种病毒和细菌。

第三个环节,制氧催化。这一步产生大量的活氧(臭氧浓度达到一定程度,称之为活氧)离子、超级氧化离子,通过射流挤压,吸入水中,对衣物中的污渍进行分解。

第四个环节,光催化。紫外线消毒,对水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分解,同时产生大量的活性基因,激发水的活性。

第五个环节,制造纯氧环境。混合以上多种元素的水,加注到洗衣机中并使之融入纤维深处,从而达到高效清洁杀菌消毒之目的。

其中第三个环节, 制氧催化 环节 , 就是通过“爆气”,射流挤压, 将活氧等 吸入水中,增加水的溶解力 。

产品的诞生源于自身需求

为什么要研发这样一款产品?

最早源于自身需求。

曾庆坤本身从事水处理领域的工作有将近二十年的经验,深知水污染的危害。 他同时也是个皮肤敏感者, 日常洗衣都用洗衣液或洗衣粉 ,导致他 常常皮肤瘙痒,非常影响工作和生活, 于是他开始把清水洗衣作为自己的产品研发方向。

经过六年多的埋头钻研,“清水净衣宝” 于 2020年年底 完成研发 ,生产出成品。这中间,围绕这款产品, 曾庆坤先后申请发明专利和其他专利数十项。

成品诞生后,并没有急于投放市场,而是先生产100多台样机, 送给周围的 客户和亲朋好友 , 让他们试用 、 反馈 , 不断改进完善产品功能 , 直到所有试用者都反馈说 “好”之后,才于今年9月量产面世 。

“清水净衣宝” 攻克了“清水洗衣”的难关 ,其它洗衣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比如, 衣物洗久了 色彩原来越黯淡,是因为矿物质残留的问题,清水 净衣宝 在对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光催化和磁化预处理两个流程,可以解决矿物质残留问题 。

洗过的衣物干硬板结是化学物品残留引起的,清水洗衣不需要洗衣液、洗衣粉,没有化学物品残留,所以洗过的衣物自然蓬松柔软。

洗涤用品对个人和环境有哪些危害

清水洗衣一直是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

《人民日报》科普中国文中说,我们日常用的洗涤剂主要有肥皂、合成洗衣粉、液体洗涤剂、固体状洗涤剂及膏状洗涤剂等几大类。  《美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度不合理的使用洗涤剂,对身体的危害甚至比抽烟还严重!



对个人和家庭来说,洗涤用品危害如下: 引起肺组织的纤维化:洗涤剂中含有漂白剂和氨等多种潜在的肺部刺激物,长期使用这些洗涤剂,可以将这些物质吸入呼吸道,而引起肺组织的纤维化。

损伤皮肤:一些洗涤剂中加有蛋白酶,用手直接接触洗衣粉、肥皂等洗涤后,可以分解人体的蛋白质,使皮肤受到损害。对正常人来说,这种损害几乎觉察不出,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会引起皮肤发痒,变粗糙,甚至引起水泡和蜕皮等表现。

影响人体的免疫功能:洗涤剂中的漂白剂、荧光剂、增白剂等成分,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体内积蓄,影响人体的免疫力。

导致癌症的发生:洗涤剂中的甲醛是致癌物质,洗衣粉中的荧光增白剂也是致癌物质,可使人体细胞发生畸变。

损害生殖系统:不少洗涤剂都含有氯化物,氯化物过量会损伤女性的生殖系统。

洗涤用品对环境同样会产生污染。

污染水体:洗涤剂产生的生活废水中含有不易降解物,如不能完全分解的含苯物质,会进一步的加重水环境的污染;磷酸盐排入水体之后,会形成水体富氧化,造成生物大量繁殖,影响环境生态平衡;洗涤剂废水含有轻微毒性,对于水生生物的正常繁殖造成影响。

增加污水处理成本:洗涤用品使废水的pH值发生改变,增加了污水处理的成本。

“清水净衣宝”这款产品,可以解决自身清洁衣物、消毒杀菌的问题,不用洗衣液,节约大量的经济成本,还可以解决皮肤敏感者的烦恼。同时,还可以减少水污染,保护水生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