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验”走向世界 全球首个全面电动化实际案例基础研究成果发布
2021-09-26 08:47
来源: 晶报

“深圳经验”走向世界 全球首个全面电动化实际案例基础研究成果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晶报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范悦欣)9月24日,深圳巴士集团、世界银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及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四方联合发布全球首个全面电动化实际案例基础研究成果——深圳巴士集团全面电动化案例研究报告。

报告名为《公共交通电动化的深圳经验——深圳巴士集团的探索与实践》,共140页,从资产购置、资产管理、技术路径、成本分析、环境影响等全方位总结和分享深圳的公交全面电动化成就及深圳巴士集团在纯电动车辆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目前,此份报告已完成英文版内容撰写,世界银行将向其189个成员国进行发布,以推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等国家的交通基础设施及公交电动化进程。

记者从巴士集团获悉,历经多年的努力,深圳成为全球超大型城市中首个实现公交车、出租车全面电动化的城市。全面电动化以来,年均减排二氧化碳44万吨、油类废水21.79万升,节约标准煤15万吨、燃油1.6亿升。建成公交车充电站112座、充电桩1888个;出租车充电站12座、充电桩1052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