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团体代表聚焦中央惠港青年八条 冀抓住机遇
2021-09-26 07: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青年团体代表聚焦中央惠港青年八条 冀抓住机遇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9月25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青年民建联25日举办圆桌会议,邀请香港青年团体代表集思广益,探讨如何把握中央惠港青年八条的机遇,期望青年找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向,发挥优势,贡献国家。

为促进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大局、共享发展机遇,在中央统一安排下,有关部门9月16日发布中央惠港青年八条,涉及求学、就业、创业、实习、竞赛、评优评奖、青年服务等具体项目。

青年民建联主席施永泰主持当日的会议。他表示,香港青年应利用好自身优势,主动把握中央惠港青年八条的机遇,与国家共筑“香港梦”“祖国梦”。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发言表示,中央惠港青年八条内容丰富,是中央惠港政策的其中一个部分,显示中央对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支持。他希望,未来香港青年联会可以和香港各界合作落实和推出相关措施,让香港青年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并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各种机遇。

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庄家彬发言指出,中央此次推出的惠港青年措施全面而及时,可以说是一个“大礼包”,为香港青年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均提供了支持。随着香港社会由乱及治,青年正在享受更多优惠,可以使其自身获得更好地发展。

香港菁英会主席凌俊杰认为,中央惠港青年八条的发布,相信有助相关措施更好地落地执行,未来在人力与资源方面,香港青年也有望得到更好的分配。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兼执行主席吴学明指出,香港青年可从中央此次发布的多项措施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项,助力自身发展。他还介绍了到内地交流的经验,希望香港青年开阔眼界,把握国家、香港特区政府提供的便利与优惠。

会议上,多位青年团体代表还表示,中央惠港青年八条的推出,将有利于香港青年“跳出舒适圈”,让他们更有意愿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其他城市发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