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5 10: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9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扛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全力推进“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等重大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深化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深化整改和成果运用,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深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殷殷嘱托,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更好肩负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加大管理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