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文博会天安云谷分会场启幕 绘制数字创意产业集聚蓝图
2021-09-25 2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七届文博会天安云谷分会场启幕 绘制数字创意产业集聚蓝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吴艳)9月24日下午,由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天安云谷分会场开幕式”在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彭罡、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唐英、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聂华军等协会与企业嘉宾共同见证开幕;天安骏业集团总裁杨毅、执行总裁田卫东等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杨毅总裁对各位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各级产业主管部门与众多优秀企业伙伴一直以来给予天安云谷的关注与支持。作为龙岗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的重点项目和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的核心节点,天安云谷数字创意产业园筹备本次文博会分会场活动,旨在与文化创意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及优质文化企业代表们携手,为深圳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团队和项目提供更多的展示、交流及发展机会。

天安骏业集团总裁杨毅致欢迎辞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代表与会嘉宾致辞。他表示,本次文博会分会场在此设立,本身就是天安云谷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数字创意产业领域发展的最好例证。天安云谷也是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坂田运营中心的会长单位,双方在资源协同、赋能企业、招商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成果。作为深圳地区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安云谷的产业集聚发展,不断增强协会的服务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融合更多优质企业以继续壮大龙岗区文化产业力量,进而助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高。

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致辞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班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信新智本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立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来自不同细分领域的数字创意企业代表上台签约,与天安云谷建立生态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文化创意行业的繁荣发展。

园区数创企业签约仪式

随后,深圳市创点数字空间有限公司、哈工产教融合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青橙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影视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上台签约,与头部影视后期制作企业深圳洛克特视效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正式入驻深港国际影视后期制作基地。

影视后期制作基地数创企业签约仪式

在论坛分享环节,来自知名企业、协会、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云谷 ·创意赋能”主题共话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分享智慧。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聂华军、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唐英、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石昌金、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数创学院游戏专业主任刘寒等四位嘉宾分别就《数字创意产业的新业态和新模式》、《产业园区视角看数字创意》、《LED大屏融合XR技术,共创虚拟制作新趋势》以及《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建设》做主题分享,视角独特、富有深度,在场观众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

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聂华军主题分享

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唐英主题分享

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石昌金主题分享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数创学院游戏专业主任刘寒主题分享

第十七届文博会天安云谷分会场将以“数聚湾区·云创未来”为主题,讲述“数字+创意”的产品故事,绘制天安云谷文化产业集聚蓝图,积极推动“文博会”营造以数字科技创新为导向、服务当代文化创新的产业交流平台。未来,在市、区、街道宣传及文化产业部门的指导下,天安云谷将继续以文化为内驱动力,通过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完善配套服务与文体空间,为创意人才与优质文化企业提供优质的发育土壤,持续发挥数字创意产业集聚效能,着力提升数创产业生态活力,争取打造成为龙岗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的数字创意产业名片,为“走廊”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