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任保险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1-09-25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任保险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王志明)日前,国任保险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总分公司联动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普及“一老一小”金融知识。

积极营造氛围触达一线客户

国任保险围绕活动主题,统一制订全辖宣传海报,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各分支机构积极行动,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多的优势,通过电子显示屏、门头条屏、厅堂电视、职场文化宣传栏等设施展示活动主题和宣传内容,实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

国任保险山东分公司制作“防范电信诈骗,维护金融稳定”H5链接,要求全员转发,有效普及电信诈骗基础知识,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山东分公司组织金融必备知识问答活动,全体员工线上答题,提升金融素养。

为在社区普及金融知识,山东分公司威海中支与威海蓝海银行、天安人寿携手走进威海市羊亭镇店上村,为社区居民讲解反洗钱、非法集资、人民币识别等金融知识,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国任保险深圳分公司将深南支公司打造成有特色、覆盖广、接地气的“金融教育宣传示范网点”,通过定期组织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金融知识进校园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国任保险重庆分公司、青岛分公司、辽宁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重庆分公司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校设立咨询宣传台,向广大师生发放保险知识手册、保险消费风险提示、保险知识问答、清廉金融文化等宣传材料,与广大师生互动,耐心讲解金融消费知识,谨防电信诈骗、“校园贷”等学生身边的金融安全问题,让广大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维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远离金融诈骗。

青岛分公司联合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汇丰银行青岛分行、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海尔消金等金融企业,在青岛大学向大学生讲解“远离校贷”“个人征信”“校园警示录”等内容,提升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辽宁分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联合交通银行抚顺支行,走入抚顺一职专高中,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典型案例、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开展“以案说险”的风险提示。

国任保险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针对员工、客户、老人、学生的金融素养教育,积极发挥金融知识普及主力军作用,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广大群众“懂保险、用保险”的能力,促进金融业健康、稳步、和谐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