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大比拼 冠军是……
2021-09-24 20: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大比拼 冠军是……

image.png

现场观众参与互动答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瀛双)“按需哺乳,在宝宝6个月内每天至少要喂母乳多少次?”“8次”“回答正确。”9月24日,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光明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光明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6楼会议室热烈开赛,来自全区六个街道及区妇幼保健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的8支代表队及亲友团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竞赛活动。精彩、激烈的活动,将科学育儿理念、育儿知识植入人心。

现场气氛活跃,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及实操题四种类型,内容涵盖了孕期注意事项、胎教、婴儿护理、儿童应急处理、科学育儿方法等方面。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专业知识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发挥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使全场观众也接受了一场全面的科学育儿教育和小儿推拿手法。赛中还进行了观众有奖问答互动,有奖互动精彩纷呈,人人不甘示弱,争相抢答,气氛十分活跃。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情景题等环节的几番争战,凤凰街道代表队凭借知识全面、合作默契的团队优势,最终力战群雄夺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将代表光明区参加深圳市2021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在小儿推拿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实操题第一名。 

据悉,自2020年以来,光明区科学育儿活动场次、质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科学育儿水平及育儿能力显著提高,带动更多家庭科学育儿,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促进光明区科学育儿指导水平提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