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出神圣一票 超238万名深圳选民选出代言人
2021-09-24 2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投出神圣一票 超238万名深圳选民选出代言人

 组织有召唤,人民有需要,代表有行动。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已全面启动,深圳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作用,依托人大代表“家、站、点”等履职阵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童小晋 张玲 阎思远)“作为一个公民,能够参加本次选举,履行自己的义务,行使自己的权利,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南山区义工联选区选民杨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9月23日是深圳市区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日,选民们早早地来到选区,为自己心目中“人民的代言人”投出神圣的一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   

投票日当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兵分多路,到各区检查督导换届选举工作,选举投票现场井然有序。据统计,全市2383705名选民踊跃参与,比上一届登记总数多100多万选民,已登记选民投票率高达87.9%。全市七个行政区的997个选区共选举产生2072名区人大代表,光明区因2018年新成立,本次不进行换届选举。坪山区将于10月30日选举。

9月23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市民中心投票点验证后投票。

深圳市民中心投票点验证处和领票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

深圳市民中心投票点,选民积极投票。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带队,检查深圳市南山区义工联选区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南山区义工联选区投票点现场。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前排右二)等带队检查南山区义工联选区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在南山区义工联选区,身穿红马甲的选民们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一次的投票过程公开透明,我很满意。”选民杨晓东说,“我心目中的人大代表应该是能够为普通民众发声,为义工群体发声的。”

“为了准备这次选举,我们面向义工们对候选人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也派遣了代表参加选民见面会,让所有选民都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南山区义线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继英说,“这次的两位候选人都是我们义工联的骨干,我们对他们都比较了解。希望能选出能代表我们义工联,为义工联的发展献计献策、能为义工群体争取权益的人。”“能够参加这次的选举,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开心,”选民张颖兰说,“我心目中的人大代表应该是为民办事、奉公廉洁,并在自己的领域里有一定威望的,同时候选人的为人也很重要。我们将根据平时对候选人的了解,投出心目中的一票。”

南山区义工联选区选民张颖兰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选民杨晓东表示,此次选举公开透明,他很满意。

选民王继英表示,希望能选出为义工发声的人大代表。


南山区义工联选区工作人员。

南山区义工联选区现场。

划分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是深圳近年来在人大代表选举中的有益探索。本次选举中,深圳市设立律师行业、金融行业、物业服务行业、制造业、义工联、出租车司机联谊会、邻里互助会等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21个,产生了一批行业组织的优秀代言人。

据介绍,这次选举中,一大批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的优秀代表和先模人物当选。结合深圳市经济、产业和社会结构特点,以及高质量发展需要,当选代表人选涵盖了深圳市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传统产业等各领域。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络员也首次产生代表。

南山区义工联选民投票前了解投票流程。

南山区义工联选区工作人员检查投票箱。

投票前,南山区义工联选区工作人员给投票箱贴上封条。

选民董树林展示自己的选民证。

选举工作人员介绍投票具体方式。

为了让选民登记更加便利,更好服务换届选举工作,今年深圳市还在全国率先推出手机扫码登记,方便每一位选民自主登记,实现让数据多“跑腿”,市民少“跑路”;同时在全省首创与市政务数据服务管理局开展数据互通、智能比对,避免错登、漏登、重登,解决了深圳市同城化高度发达引发人户分离带来的选民资格转移难问题,为选民在户籍地、居住地和工作地任何一地登记提供了便利。

深圳各区投票点。


[编辑:陈苏雅]